•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专题库

王立彤召开全市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
暨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7-10-18 15: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暨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部分县(市、区)政府代表签订整改责任书。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陈兴胜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跃峰部署具体工作。

  王立彤指出,要认清形势、站位全局、坚守红线、坚决整改。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开展了打击违法占地、“散乱污”企业整治、“一区三边”整治等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加快违法占地“清零”,一招不让抓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王立彤强调,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强力攻坚、铁腕整改。要令行禁止、全面清理,切实加快整改步伐。要控牢总量、管住增量,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要严格执法、较真碰硬,尤其对难啃的“硬骨头”,要依法依规、从速从快解决到位。要分级负责、分类整改,市级层面要抓好整改任务的分解、督导、协调,各县(市、区)要主动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源头管控、长效整改。完善规划管控机制,绝不能触碰“高压线”;完善耕地保护机制,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升;完善节约集约用地机制,制定亩均投入、产出、税收、能耗、排放等指标考核机制,以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倒逼发展方式转变;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各级政府和土地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提高土地管理水平。要强化领导、协调联动、落责落效、合力整改。行政“主官”要直抓,整改标准要严格,协同配合要到位,督导问责要严厉,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陈兴胜指出,邯郸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清理违法占地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再接再厉、落实责任、严格标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关键词:督察,整改

责任编辑:武萌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