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大型银行做好“六个促进” 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代政 2017-10-17 10:0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7日讯(通讯员 赵代政)邯郸银监分局积极引导辖内大型银行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强实抑虚,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着力促进校园金融服务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一、完善周边网点服务,促进金融需求满足

  截至目前,大型银行对邯郸辖内学校周边设立金融服务物理网点50家,离行式自助6个,布放自助设备15台。其中,邯郸农行为学校提供金融服务的网点42家,服务类账户239个,同比增长99.17%,较年初增加了68户,目前覆盖区域达到17个区县,其中大学类账户12个、中学类账户103个、小学类账户16个、幼儿园类账户96个和其他学校类账户12个。

  二、深入融合校园生活,促进数字化校园打造

  通过圈存服务,建立渠道电子化服务,全力打造数字化校园,为教职工提供了更多便利。建行邯郸分行与邯郸学院合作开发应用“邯郸学院校园一卡通”,该卡除具备借记卡功能及学校学籍管理注册外,还有缴存学杂费、餐厅就餐、门禁出入、图书借阅等功能,该卡免收工本费、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已发行2万张。工银e校园是高校学生专享手机端APP应用,是业内首创的针对高校学生群体的综合金融消费服务平台,目前邯郸地区注册200余户。

  三、丰富专业金融产品,促进多元化服务模式建立

  9月11日工行邯郸分行推出的工银教师信用卡,可享受年费减免、免费机场贵宾室、签证免服务费等多项服务和优惠。农行邯郸分行个人一手房贷款、存量房贷款等,教师可直接贷款,无需提供其他担保人。建行邯郸分行以信用担保方式的快E贷,为河北工程大学3284名教职工进行了快E贷的整体授信,已累计使用贷款1200余万元,并在教师节期间推出“教师节专享”理财产品,持有教师证的客户优先办理。

  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校园财务顺利运转

  建行邯郸分行为解决邯郸学院日常流动资金周转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用于水电暖等费用支出以及支付职工工资等。河北工程大学PPP项目被河北省和邯郸市列为重点项目、被财政部列为PPP示范项目,工行邯郸分行经过接洽已从学校取得工程建设用地预审、PPP项目实施方案批复等基础性资料,计划为该校供热制冷和生活用热水、分布式光伏发电、照明、留学生公寓等四个PPP项目提供融资1.9亿元。

  五、扎实开展金融宣传,促进受益人员范围扩大

  建行邯郸分行开展“建行金融服务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用卡安全”“大学生龙卡知识讲座”等多项宣传推广活动,向大学生年轻群体普及用卡安全及信用卡、个人征信等相关业务知识,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多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万份,受众师生达10万人次。并在邯郸学院、河北司法警官学校设立固定服务站,开展现场金融服务和宣传。

  六、做好新生金融服务,促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为方便新入学学生缴纳学费、学杂费等,银行业金融机构携带移动终端、打印机等设备现场办理银行卡开卡激活、手机银行、短信银行、信用卡等多项产品签约服务。2017年8月份,农行邯郸分行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新布放POS机5部,并全部免收手续费。现场累发借记卡7000多张,受益学生达到1万人。

关键词:校园,宣传,金融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