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卫生

强监管 严整治
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全力保障“双节”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10-10 09:1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对旅游景区食品市场进行严格监管。永年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抽检食品。永年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在检查。永年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10月4日讯(记者 王自娟)为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双节”期间全员在岗,全力加强食品市场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平台等及时发布节日消费指南,各分局在本辖区人员密集的商场、超市等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及时发布消费警示,要求辖区食品经营者严格自律、诚信经营,切实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强化指导,规范经营。执法人员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单位等节日期间消费聚集地以及城乡结合部、农村集市庙会市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规范指导,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索证索票关、产品查验关,完善食品经营各项制度,注重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教育,确保食品安全。

  全面监管,严惩违法。各分局、稽查大队积极行动,对永年区旅游景区进行严格监管,对全区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食用农产品、月饼、肉制品等开展专项抽检,严惩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对在农村集贸市场上发现的假冒伪劣食品一律依法予以查扣,有效净化节日期间食品市场环境。

  依法维权,保护权益。永年区工商食药局对外公布12315、12331、6789315消费维权电话,24小时受理群众的消费投诉,各分局在监管巡查的同时主动公布本分局的消费维权电话,执法人员入驻旅游景区第一时间受理群众的消费投诉,解决消费纠纷,保障合法权益。

关键词:永年,监管,食品.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