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国庆传喜讯 邱县获殊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10-03 20:2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3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建伟 霍飞飞)近日,河北省委干部考核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2016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结果的通报》,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获得生态农业县县委书记优秀等次第一名。

    邱县地处华北平原腹地,是典型的平原农业县。近年来,邱县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发展,坚持把生态农业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全国深化农村改革的浪潮中,邱县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为突破口,探索了一条以确权明产权、以金融通市场、以交易活资产的“三区同建、城乡统筹”的邱县“农村改革路径”。

  在创新改革中,邱县连续获得多个殊荣:全省唯一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双试点县”,全省第一个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成为国家试点县;率先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省级验收,全市第一……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全国的前列。

  注重农业强、农民富与农村美的融合发展,邱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发展现代农业、搞好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全面打造集观光、生产、生活于一身的“农村田园综合体”。

县委书记孙志英(右一)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李建伟 摄

  把景观吸引、农业生产、社区配套作为打造田园综合体的抓手,邱县立足实际、改革创新,重点打造香城固镇西临河村、新马头镇礼村、梁二庄镇坞头村,着力建设3个各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西临河村漫画文化氛围浓厚,引进建设了农光互补项目,壮大了集体经济实力,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漫画之乡、光伏小镇;新马头镇礼村将全村2100亩土地进行流转,建设了千亩桃园,成为现实版的“世外桃源”;坞头村建设了文冠果产业园,开发系列产品,成为远近闻名的文冠小镇。同时,按照整村迁建的模式,规划建设了坞头社区,让城市和乡村实现融合发展。

  踏上新征程,再鼓新干劲。当前,邱县全县上下正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奋力开创“小县大县城、小县大教育、小县大产业、小县大园区”新局面,以新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关键词:邱县,县委书记,孙志英,荣誉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