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邱县:为领导干部建立“诚信帐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6 15:0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6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 董玉光 刘公印)2015年以来,邱县为502余名科级干部和300名科级后备干部建立了“诚信帐户”,作为考察识别干部“德才”的重要手段和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拓展,将“诚信帐户”内容延伸到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为全面识别干部提供了人文背景。

  “诚信帐户”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是党务诚信,主要指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党员义务、不按要求参加组织活动、未按月交纳党费,发表与上级党委和党中央相违背的言论等情况。二是政务诚信,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工作弄虚作假、未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对群众的公开承诺未履行等情况。三是生活诚信,主要指拖欠物业费、电费、水费、取暧费等,以及家庭生活不和谐,邻里关系不和睦等方面。四是法制诚信,主要记录干部能否遵守公务员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能否做到遵纪守法,是否被法院确定为失信人员等。五是信用诚信,科级干部和科级后备干部每半年向县委组织部供由中国银行信用中心出具的信用报告,作为其他诚信的一种延伸。

  为确保“诚信帐户”储值有据,该县还制定了《领导干部“诚信帐户”储值管理办法》,将纳入“诚信帐户”的五项内容细化为47项失信情节,根据严重程度赋于一定分值。如,在个人有关事项核查中,少填报1平方米房产为该同志“诚信帐户”储值1分;又如,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个月不按规定时间交纳党费的,为该同志“诚信帐户”储值10分,连续两个月不规定时间交纳党费的,为该同志“诚信帐户”储值15分。“诚信帐户”储值越高风险等级越高,“诚信帐户”超过20分不满30分,通过手机短信进行提醒警示;超过30分不满40分的,县委组织部进行书面函询,干部本人书面说明情况,当年不得评先评优、不得提拔重用,一年内“诚信帐户”未新增分值的原分值清零。

  两年来,共有31人因“诚信帐户”超过20分被提醒警示,14人因“诚信帐户”超过30分被书面函询,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通过为领导干部建立“诚信帐户”,提高了干部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环境,树立了领导干部良好形象。

关键词:领导干部,诚信,帐户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