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4 16:0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14日讯(通讯员李忠卫 李海波)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青少年懂法学法用法,近日,临漳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李丽娟、刑二庭副庭长王燕波一行三人走进临漳职教中心,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课。

  李丽娟法官以法律与青少年的生活为主题,深入浅出,以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法律如何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教育青少年学生遇到不法行为时,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王燕波法官围绕《预防未年成人犯罪法》,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生活,从故意伤害、盗窃等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入手,以鲜活的案件,告诫同学们预防违法犯罪要从小做起、从平时生活点滴做起,要自觉养成良好道德修养,抵制不良诱惑,努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讲座结束后,职教中心副校长蔡学军表示:这次法治课很好,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更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有利地促进了教学的开展,全校师生受益匪浅,希望法院多到学校送法,让学生多听这样的法治课。

关键词:临漳,法院,进校园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