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临漳:消防知识进军训 师生齐上消防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2 11:3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工作,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社会化消防工作目标,近日,临漳消防大队走进该县第五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行军训活动,为军训学生送上一节特色消防课。

  培训中,该大队宣传员结合实际火灾案例,从防火知识、用电安全及火场逃生方法等方面入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接着与军训学生开展互动,采取“我问你答”的方式向学生提问讲过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对答对的学生,大队工作人员还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随后,宣传人员学生们示范了灭火器“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及三点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上前亲自体验一把当“消防员”的感受,学生们纷纷踊跃参与,兴趣浓厚。

  通过消防宣传“进军训”课堂活动,在师生们身上撒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消防安全种子,力争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普及整个社会”的目标。

关键词:知识,军训,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韩毅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