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关注

男子因为一块钱将牌友刺死 逃亡23年后在邯郸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4 16:53: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就因为一块钱,他竟然抄起镰刀将牌友刺死。逃亡了23年,但也逃不过警方的追捕。2017年8月18日,双鸭山市集贤县警方在河北省将涉嫌杀人的潘某和其涉嫌窝藏包庇的妻子抓获。

  一元赌资惹出杀人命案

  1994年1月30日晚,28岁的集贤县高丰村村民潘某在家喝完酒到邻居家串门。在村民老高家正好碰到了五名牌友,见大家张罗着打扑克,潘某就高兴地加入了。然而在打牌过程中,因为一元钱的赌资,潘某跟牌友于某发生了争执。于某指责潘某赖帐、玩不起,越吵越激烈的二人当众撕扯在一起。

  牌友们见状连忙上前将两人分开。而潘某随后竟冲进老高家的厨房,从地上拎起了一把镰刀头,冲回来刺进了于某的腹部。在被送往卫生所的途中,于某不幸身亡。

  知道自己闯了祸,潘某连夜逃离,不见踪迹。半年多以后,潘某的妻子带着儿子也从小村"消失"了。

  奇怪"探亲"牵出藏匿嫌犯

  潘某一家相继的"消失",让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困境,但警方从未放弃对潘某的追捕。

  今年(2017年)7月,双鸭山集贤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发现,潘某妻子的亲戚近期去了河北省邯郸市。在走访调查中,警方发现,潘某的这位亲戚在邯郸没有任何工作关系,也没有人情往来,还不是去旅游。那么此人到邯郸去干什么?难道是去探望潘某和其妻子?

  根据这条线索,警方在邯郸调查了一个多月,终于有了突破性发现。8月18日,在邯郸市附近一小村,警方将如今已经51岁的潘某和潘某的妻子抓获。

  逃亡23年妻子因包庇被刑拘

  据潘某交代,当年事发后,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查,他先后逃往了佳木斯、哈市、北京等地,最后在邯郸落脚,并在一家矿上打工。站稳脚跟后,他给妻子写信,让她赶紧带着儿子投靠他。后来,矿上工作不稳定,潘某又带着妻儿跑到农村务农,生活过得十分清贫。潘某说,就因为一元钱就动手杀人,现在想想实在是太不冷静了,一时冲动的代价也太大了。目前,潘某因涉嫌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潘某的妻子因涉嫌窝藏包庇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逃亡,杀人,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