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长城原创

小学生大情怀 纪雨杭的爱心零钱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8-24 09:1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3日讯(记者 武萌)匆忙赶到公交站台才发现口袋没有零钱,相信很多人都遇见过这样的尴尬,急切之间想找零钱也不是件容易事儿。不过在这个暑假里,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小学生纪雨杭,把自己的700元零花钱换成了硬币,装到零钱箱里放置在人流比较多的公交车站,为乘公交而没有零钱的市民朋友提供方便

纪雨杭的零钱箱。 武萌 摄

  纪雨杭是邯山区实验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小学生,父母经营一家维修店。在父母眼里纪雨杭是个乖巧听话的孩子,不但能帮助父母打理店面,还特别会照顾自己姑姑家的孩子。

  纪雨杭初次接触爱心零钱箱是在微信平台上。于是他便有了自己的想法:把自己的零花钱兑换成硬币,放在人流比较多的车站,供没零钱的叔叔、阿姨等乘客用。起初怕爸爸、妈妈知道自己想法后不同意,可是没想到爸爸、妈妈十分赞成,并帮助他把零钱兑换好,还鼓励他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方便乘客使用。于是,在爱心零钱箱旁边有这样一个小牌子:

  我是一名小学生。

  假期时间,我愿拿出所有零花钱,愿帮助所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解决)坐公交车没零钱的烦恼。每人最多只能拿2元。

  帮助大家我很快乐。

  这个假期很有意义。

纪雨杭和妈妈一起在公交车站给行人提供零钱。 武萌 摄

  每到一处纪雨杭和自己爸爸、妈妈,就把零钱箱和牌子放到站牌的旁边,悄悄地站在远处(害怕有些乘客不好意思使用)。

  一连几天,每次爸爸、妈妈问他累不累时,他都会说:不累,我觉得很有意义!

  炎炎夏日,当别的孩子都去游玩时,他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

关键词:零钱,小学生,公交,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