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全国校园足球试点”曲周县 暑假独具特色分外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8-18 09: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周足球少年获邀参加全国足球夏令营。(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17日讯(记者 武萌)2016年6月,曲周县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是河北省唯一不在主城区的县(市、区)。近年来,该县以“强身健体、益智育人”为工作方针,坚持做强分母抓普及,做大分子抓提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足球曲周模式,先后有10所中小学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曲周校园足球工作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为全省乃至全国培育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今年暑假,曲周县围绕校园足球,积极开展夏令营集训、组织外出比赛、狠抓标准化操场建设、进行县校合作、招录专业教师,真是忙的“不亦乐乎”。

曲周县暑期自办夏令营。(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强素质 师生营训“忙”

  “虽然我们各中小学校的足球队实现了校校建、班班有,我们还应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强分子抓提升,完善校园足球竞赛训练体系,打造一支高水平、打得响、战得胜的精英球队。”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孟俊对校园足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7月7日上午,曲周县2017年“校园足球之星”夏令营在县实验中学火热开营。该县聘请了天津市足协、首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大学、新疆体育学院8名亚足联B级、C级等高水平教练,对196名运动员和48名足球教师进行专业提升训练。经过为期13天的全封闭营训,成功选拨出了48名品学兼优的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构建了中小学的科学训练体系。

  7月16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唐山曹妃甸举办,曲周县选派了10名队员参加为期一周的营训活动。经过一周的培训、比赛之后,曲周县实验中学史甜甜、黄梦翡,娄寨中学范紫浩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最佳阵容,并于8月10号赴上海参加全国总营培训;曲周县第四中学教师李维被评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员。

  7月19日—23日,河北省校园足球夏令营在石家庄举行,曲周县7名小学生代表邯郸市参加了为期一周的营训。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足球运动的快乐,也切实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能力。

孩子们参加国际足球邀请赛。(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长见识 外出比赛“忙”

  “在赛中练,在赛中学。不参加比赛,就不可能得到提升和锻炼。这个暑假,孩子们飞成都、赴天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比赛中提升了能力,也用比赛验证了实力。”曲周镇前河东小学的体育教师侯玲玲说起外出比赛,兴奋地有说不完的话。

  7月25日—27日,应动吧斯博体育文化(北京)有限公司邀请,曲周县组队参加了在成都举办的2017年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精英队首次亮相,就以1:0的成绩力克美国队,并最终荣获亚军。

  8月1日—5日,“与全运同行”2017年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天津举办。曲周县选派30余人赴天津参赛,经过4天、64场激烈比赛,小学女子组荣获冠军,小学男子组荣获第六名。每场比赛过后,曲周小队员主动捡拾垃圾,保持赛场整洁卫生,受到津南区足协与参会单位的称赞,被评为“2017年京津冀校园足球邀请赛精神文明运动队”。

曲周校园足球场紧张施工现场。(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抓硬件 操场建设“忙”

  一进入暑假,原本寂静的校园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操场上,机器轰鸣,人来人往,塑胶运动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29块塑胶操场建设是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我们要充分利用暑假静校的大好时机,牢树时间观念,在保持质量的前提下,按时间节点完工,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副主任科员张德强,谈起分包的这项工作,充满责任与激情。

  这29处足球运动场于6月底完成了前期所有手续,暑假一开始,就全线开工兴建。为确保新学期全部顺利投入使用,县教育体育局定期召集各项目经理、监理、学校调度工作,通报情况;并进行不定期的督查指导,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的氛围。

  “新学期开学后,我们乡村的孩子也可以象城里的孩子一样,在塑胶运动场上跑步、踢球,上体育课啦!”曲周县第三中学副校长安彬每天都到施工现场查看,望着一天一个样的施工进度,满怀希望地憧憬着。

  8月底,29处足球运动场将全面建设完毕。届时,曲周县的足球塑胶运动场基本上实现了初中校校有、乡镇全覆盖。

曲周县和邯郸学院开展足球战略合作。(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获双赢县校合作“忙”

  “邯郸学院是邯郸市唯一拥有本科体育专业高校,拥有较强的足球师资队伍和较高的教科研水平,具有全面服务地方校园足球能力。此次县校校园足球战略合作成功签约必将为我县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打造校园足球曲周模式提供坚强的支撑!”县校合作签约仪式上,曲周县副县长李彦光对此次县校合作满怀信心。

  7月12日下午,曲周县人民政府—邯郸学院县校校园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县政府大楼六楼常务会议室举行。今后,县校双方将按照友好协商、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有效的校园足球相关领域信息通报机制、信息共享机制、资源互补及反馈机制,共创曲周校园足球美好未来!

  扩队伍 招聘教师“忙”

  “这两年,县委、县政府在足球教师招录上真给力,专门把足球教师列入专题招录计划,并实行免笔试录用,列入财政编制招聘教师。今年,又为8所中小学定岗选聘足球专业教师。”曲周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股长黄振杰说起足球老师招录工作,很有感触。

  为给校园足球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有师资保障,曲周县在去年招聘27名足球专业教师的基础上,今年暑假又招录了8名足球教师。7月23日,公开选聘教师面试圆满结束。通过理论实践双向考核,直签直聘,招录的8名足球教师中:具有国家一级裁判员资格的1名,具有亚足联D级教练员资格的5名。

  “我很荣幸能在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担任足球教师,我将在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才能,为曲周校园足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新招录的足球教师任萍在选岗时说。

关键词:足球,暑假,曲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