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邯郸小学开展亲子阅读 给孩子最长情的暑期告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8-03 17:2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2日讯(记者 武萌)“也许无法给你什么真正的保护,我能做的,大概只是陪你走一段路。”暑假期间,家长该送孩子一份什么礼物?一段亲子共读的时光、一段心灵的旅途,像雨后微风,像轻薄的体恤,像冰箱里的西瓜,让孩子们的每一个夏夜都充满快乐。

  2017年暑假期间,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为了给同学们带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学校开展“亲子阅读“——最长情的“暑期”陪伴告白活动。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活动中,教师利用乐教乐学、家长群等联系方式,告知家长们亲子阅读的好处,请家长们利用空余时间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并推荐适合学生的书籍,结合家长与孩子相聚的时间,推荐亲子阅读的策略。使得无论外地打工的家长还是在本地工作繁忙的家长,都能最大限度地调整时间和孩子一起阅读。

家长陪伴孩子一起阅读。(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学校为孩子们制作的阅读记录卡。(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我会在陪你玩乐过后,挑一本你喜欢的图书,我们一起阅读,用心思考今天要去哪个世界冒险”,“让亲子阅读为我们的生命照进些许的光亮,不用害怕时光会给我们留下遗憾”,家长们对亲子阅读活动积极响应。

学校为孩子们制作的阅读记录卡。(邯山区实验小学供图)

  在一次次的亲子阅读中,父母和孩子分享了彼此的感动,增进了感情,获得了新知,感受了语言之美。同时,还引领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培养热爱阅读、快乐阅读的良好习惯。

关键词:阅读,亲子,小学,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