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一本相册传承世代军旅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02 15: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2日讯(通讯员韩波)7月31日下午,当邯郸交警支队渚河大队的三位民警走进退伍老兵许长林的家中时,首先看到的是电视机里在重播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仪式。

  许长林今年七旬有余,48年前在部队当兵期间曾获得“五好战士”荣誉。退休后,战友们见面时还会亲切的称他为“老班长”。

  八一前夕,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民警张睿、白光义、李振带着许老先生最爱喝的露露来到家中慰问学习。说起当年的故事,许老先生还是那样的慷慨激昂。说着说着,许老先生走进里屋,拿出一本泛黄的相册,三位民警首先看到的是他穿着军装帅气的模样。这本相册里的大部分照片都是一身绿色军装陪伴着许老先生,还有胸前的那一枚红色的党徽。从他的话语和当年的照片中三位民警学习到了尽管现在退伍参加工作,但是军人精神不能忘怀,军人气魄不能丢弃。

  许老先生表示,他会将这样的精神世世代代的传下去。再次回到客厅他看着电视机笑着说:“看到这阅兵镜头,感觉现在浑身都是劲儿!想起当时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关键词:相册,民警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