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永年:灾难无情 师生有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赵明 2017-07-20 09:3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捐助单。赵明 摄

  长城网邯郸7月19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赵明)赵捧珠500元,赵晓伟200元,赵朝鹏200元,李杰100元,薛坡200元,牛莉芳100元……日前,永年河北铺小学96届师生一行10多人在赵捧珠老师的组织下走进晋现峰家里,送去了11400元现金。

  现年36岁的晋现峰曾是河北铺小学96届毕业生,原本过着普通而幸福的生活,工作顺利,妻子贤惠。谁知飞来横祸,结婚第二年突遭车祸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受不了打击离家出走。然而,不幸接踵而至,他的父亲也被查出肝癌,家里倾尽所有给父亲治病也没能挽救其性命,弟弟聋哑……生活的脚步不能停止,经过恢复,晋现峰现在肢体还不协调,但为了维持生计,每天都得出去捡垃圾。

  灾难无情,师生有爱。一次偶然的同学聚会,同学们知道了晋现峰的现状。大家纷纷表示,同学关系是最亲的,谁的日子都得过,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同学朋友日子过不下去。于是,大家就在同学群发起了救助帮扶的信息,一夜之间69名同学爱心捐助11400元。

  为了让晋现峰长期有些收入,老师赵捧珠说:“我们捐款想让他买辆三轮车,在街头卖个菜,日子会慢慢变好。”

关键词:永年,师生,师生有爱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