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广场舞大妈喊话低头族放下手机 一起摇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自娟 2017-07-18 16:1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场舞大妈合影。峰峰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18日讯(记者王自娟)现在的年轻人低头玩手机,大多会突然出现浑身乏力,头昏脑涨、耳鸣眼胀症状,这些症状都属于“手机综合征”的表现。“手机综合征”也属于一种病,邯郸市峰峰矿区几位热心的广场舞阿姨从他们跳的广场操中选取了几个简单的动作,帮助“低头族”缓解颈椎、腰椎以及肩周的不适。

  发起这项活动的是峰峰梦之队领队邢丽兰,现在在她的带领下,梦之队的队员已经超过百人,更令人惊叹的是,他们每天都会穿着整齐的队服,带着白手套练习,既锻炼了身体,又带有一定的观赏性,据说,每天专程跑来看他们跳操的观众就有二十多个。

  “现代人生活条件好了,很多工作也从体力劳动变成了脑力劳动,所以亚健康的人特别多。”邢阿姨说,他们每天来这里锻炼,一是为了强身健体,二是想带动更多的人运动起来:“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整天低个头玩手机,将来颈椎都是要出毛病的。”邢阿姨退休前是总院的一名职工,深知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

  低头族正逐步呈现低龄化,目前正值暑假,因天气炎热,很多家长都选择让孩子在家避暑,于是家里经常出现“一家三口围坐在一起玩手机”的场景,本应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成了最亲近的陌生人,实在令人唏嘘。“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来唤醒更多的人放下手机。”邢丽兰说:“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我们才会每天整齐划一的出现在广场,我们要向年轻人展示一种向上的精神风貌。”邢丽兰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出现在他们队伍中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其实他们还有一个想法,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老年广场舞队这个庞大的群体。社会上对广场舞有很多颇为偏激的言论,阿姨们表示不能以偏概全。“强身健体,不给儿女添麻烦”是很多跳广场舞阿姨的初衷。现在家家都是一个孩子,老人们根本不敢生病,“我们如果病了,孩子连个替换的人都没有,他们的生活就被彻底打乱了。”跳着跳着,他们发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65岁的王阿姨,通过坚持跳操,一年中瘦了20多斤,虽然满头银发,但是精神和脸色都很好。“我们中有通过跳舞,高血压症状减轻的,有血糖降低的,有肩周炎好了的......跳舞给了我们一副更加健康的体魄。”很多阿姨还因舞结缘,从舞友变成了朋友。就拿邢阿姨的舞队来说,今年夏天,他们十几个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阿姨寻遍了峰峰所有开花的地方,现在,他们还会时不时的相约结伴去游泳。“广场舞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更加充实、更加丰满的老年生活,让我们觉得自己并没有被社会淘汰,被时代遗忘,我们也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中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位置。”

关键词:广场舞,手机,跳舞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