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邯郸:20多天查处违法停车25407起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7-06-20 09:5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建文明城需要每个市民积极参与。最近一段时间,我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骑车逆行、闯红灯现象少多了。”邯郸市民张女士说。

  6月5日早上7时许,记者先后来到中柳东街、东柳北大街与联纺路口、光明大街与联纺路口、高铁站秦皇大街路段,就小街巷治理情况、交通岗交通秩序、路段违停车辆等交通情况进行了采访。所到之处,秩序井然。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贾志光介绍,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市交警支队加强管理,加强各交通岗交通疏导和文明交通宣传,由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职责更分明,司机行驶更规范,逆行、违规停放等现象明显减少,市民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大幅提高。

  据了解,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以来,特别是5月12日“邯郸最严交规14条”实施之后,市交警支队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进一步营建文明和谐的道路环境,通过严格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加大装备投入等措施,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丛台交警大队结合岗区实际情况和突出违法行为,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总结制定出“五定两加强一考核”勤务管理新模式,即定时间、定人员、定方法、定职责、定标准;加强路面软件宣传,加强交通硬件设施;严明考核制度。通过规范岗区交通秩序,有效提升了岗区交通管理水平。市交警部门以市区28个迎检岗、29条主干道为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机动车乱停乱放,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依法处罚、教育一起,做到见违必纠,交通违法不过岗。据统计,5月12日至6月4日,共查处违法停车25407起,驾驶人接打电话125起,未使用安全带3467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6563起,行人和乘车人交通违法3881起。全面完善交通设施,施划蓝色临时停车泊位2796个,禁停标线30986米;粉刷信号灯杆、指路牌杆共512根;更换京式1.2米护栏19792米,其中“金黄色”1.2米护栏安装2000余米;对人民路中华大街至东环路段交通标线,东环路、东柳大街等主干道、小街巷标线进行了重新施划。同时,通过加大科技装备投入,提升交通管控能力,设置行人闯红灯红外线语音提示系统、抓拍曝光系统。28个迎检岗路口监控录像已经开始采集,且每周对交通秩序遵法率进行排名。通过治理,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关键词:邯郸,停车,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