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军创园:昔日军营千锤百炼 而今创业刀刃加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6-19 09:04: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武萌)“我曾是一名军人,部队教会了我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如今,军创园给我了一次机会,让我将这种品质继续发扬在自己的电子商务事业中”,6月16日,记者来到邯郸市退转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退役士兵常建烨这样告诉记者。

  邯郸军创园是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和邯郸军分区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下,由邯郸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牵头,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创建的退转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军创园创建者高英接受记者采访。 武萌 摄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出生在革命老区、红色圣地邯郸,在这片红色热土的浸染和熏陶下,我对党、国家和军队有着深厚的情感,踏上了爱国拥军的道路。作为全国拥军劳模,我一直想着为退役军人做些什么。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形势下,我就想到了给退役军人打造一个创业平台,帮助他们在社会立足,为发展经济做贡献。”军创园创建人高英这样告诉记者。

  自开园之日起,先后有52家创业实体随机申报入驻,带动就业人数1100余人。为更好地帮助入驻企业运营发展,创业基地管委会围绕企业管理、市场开拓、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等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技能提高;安排专家一对一讲解政策,帮助企业搞好自身定位、做好创业规划、修正发展路径,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诸多困难。运营以来,先后组织32次集中培训,为36家企业完成创业规划,帮助50家企业解决百余个具体问题。

军创园内退伍军人的创业承诺书。 武萌 摄

  在扶持创业的基础上,军创园还积极为退伍军人就业搭建平台。园区先后依托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邯郸大学免费组织2200余名退伍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岗前培训,和多家驾校签订了驾驶证培训协议,与邯郸消防、押运、高铁、航空、石家庄地铁、首农集团、邯钢、部队医院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帮助198名退伍军人找到满意的岗位,仅在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就业的人数就达到66人。

  另外,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牵头成立了创业孵化中心、党支部、工会、培训部、人才推荐中心、兵之家网络中心、众创空间、会务会展工作站等,充分利用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带动更多的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军创园内退伍军人的创业承诺书。 武萌 摄

  今年4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看望了在军创园创业的转业退伍军人,得知军创园中很多退伍军人不仅自己走上创业成功之路,而且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帮助更多的退伍军人实现就业,他对军创园“两送、三服务、四稳定”的建园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叮嘱有关负责同志一定要用足用好党和国家的激励政策,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

  “步子迈开就要走好,善事起头就得做足。下一步,我们将以电子商务、互联网技术、文化传媒、中介服务、房产经纪、汽车服务加盟等作为主要创业扶持方向,通过优化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发挥‘聚集’效应,吸引一批优质企业、海外投资和高端技术落户园区,提高园区的质量效益。”高英说。

  创业园已筹备制定了《五年建设规划》,计划在2018年前,建成占地100亩的创业城,带动3000人就业;2020年前,建成配套3000亩高标准蔬菜、花卉、食用菌、园林、养殖等一体化农业,带动劳动力2000余人;2021年前,建成能够带动上万人就业的高端军民融合标准件企业,为创业园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基础。

关键词:邯郸,军创园,创业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