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民生邯郸

邯郸一卫生院“医疗欺诈”没商量

来源: 腾讯新闻 作者:王鹏 2017-06-16 16:4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网友举报,“小西堡乡卫生院,利用预防保健免费服务月,忽悠附近村民,卖高价药。”

  2017年6月4日,本网人员到邯郸市高开区小西堡乡卫生院核实情况。

  走近小西堡卫生院,远远看到拉出“庆六一儿童预防保健免费服务月”的红色条幅,有三名医务人员进行诊疗,还有两台医疗设备。这些穿着白大褂的人对家长称,孩子有病,让家长购买一盒三百元的药物,三盒为一疗程。

  虽然有孩子父母告诉这些人,孩子一直在服用此类药物,可这些人员说以前服用的药物根本没有效果,一定需要购买现在开的药物才行。家长多为孩子健康着想就购买了这些人销售的高价药物。

  300元蛋白粉

  下午2点多钟,本网人员找到小西堡乡卫生院一位自称申姓的副院长。

  本网人员:“申院长,请问这些医生是哪的?在诊疗什么?”

  申副院长:“在为孩子打疫苗,顺便提供免费检查,这些医生是省医院的。”

  本网人员:“那这些医生有医师证吗?他们所有诊断设备是否有医疗器械编码?”

  申副院长:“我下去问问。”

  良久,返回的申副院长告诉本网人员,“诊疗设备没有医疗器械编码,有一位医生有医师证。”

  本网人员:“我们上午见到,三位医生都在诊疗,为什么就一位有医师证?”

  申副院长:“这都是通过私人关系过来的,找的院长。”

  本网人员:“用未经国家认证的医疗器械检查出来的结果,作为诊疗依据,这有可信度吗?”

  申副院长:“这也只是参考。”

  本网人员:“参考也是不允许的。”

  申副院长:“是。”

  本网人员:“您能不能让那位有医师证的医生,出示一下医生证呢?”

  申副院长楼上楼下往返多次,也未能将医师证拿出来。

  6月6日,本网人员将书面举报材料送至邯郸市高开区卫生局,卫生局王局长接待了本网人员,并将小西堡卫生院院长叫至卫生局问明情况。

  王局长:“我们明天上午,再将当事医生叫来,问明情况,做出相应处理。当时,小西堡卫生院院长不在,所以,不知道当事医生卖药的事。”

  本网人员随即将该院长上午在卫生院院内站立的视频让王局长看。王局长:“这个情况我还是不了解。”卫生院用了几个无行医资质的人员和一些不为国家认可的医疗器械对儿童进行体检,对家长假称孩子有病,进行恐吓,以达到卖高价药,获取暴利的目的,不但构成了医疗欺诈,且无行医资质的诊疗人员和假医疗设备、乱用药等行为,已对就诊儿童的健康构成威胁。这样的事情发生,该由谁负责呢?

  目前,高开区卫生局没有任何处理回应。

  来源:https://view.inews.qq.com/a/CHD201706150107500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键词:卫生院,医疗欺诈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