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成安小麦喜获丰收 农民丰产丰收笑开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张霖 2017-06-16 09:2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6月15日讯(记者 韩毅 张霖 )6月14日,记者从成安县农牧局获悉,成安县小麦收获面积32万亩,在有8万亩小麦倒伏减产的情况下,平均亩产量到达515.2公斤,比去年增0.9公斤。

6月7日,“河北第一镰”在成安县开镰收割。张霖摄

  在成安县金色家庭农场小麦代收点,记者碰巧遇到前来卖粮的李瑞民,在经过代收点老板王如芹称重、测水分之后,经过计算将一个55000元的收据单送到了李瑞民的手中,下午李瑞民就可以拿着收据去王如芹的家中换取现金。李瑞民是成安县道东堡乡的种植大户,今年他承包土地550亩,其中240亩种植小麦,亩产550公斤。“我今年种的小麦收成很好,卖的价钱也挺高,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给种粮大户李瑞民计算今年的收益。韩毅摄

  据成安县农牧局统计,成安县小麦收获面积32万亩,未倒伏24万亩,平均亩穗数45.4万穗,平均穗粒数31.8个,亩产量519.09公斤。倒伏麦田8万亩左右,平均亩穗数45.4万穗,平均穗粒数31.8个,亩产量503.14公斤,亩减产16公斤左右。全县32万亩小麦平均亩穗数45.4万穗,穗粒数31.8个,亩产量515.2公斤,比去年增0.9公斤。

  “我给你算一笔账,我种了200亩小麦,除去每亩地租、种子、化肥、浇水等1000元成本外,每亩纯利润能够达到240元,收入能够到48000元左右。”在成安县道东堡乡大堤西村种粮大户张义民开心地给记者算了这样的一笔经济账。而普通种植户李会良也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今年小麦收成比去年的好,收购价也比去年高,我的收入也很好!”

  据成安县农牧局农业办技术站站长赵海臣介绍,去年成安的秋小麦播种略早,冬前和越冬期气温较高,再加上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小麦生长的自然条件较好。同时,该县农牧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农村、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小麦田间管理,积极推广高产、稳产、节水和优质的小麦品种,转变农民的种植观念,由以前的“3分种、7分管”转变为“7分种、3分管”,采取多项措施实现从小麦春耕春灌、中后期病虫害防治等各个管理阶段的一条龙技术指导服务。

关键词:小麦,丰收,农民,成安县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