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文化

哈瓦那举办华裔画家画展 纪念华人抵古170周年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马桂花 2017-06-05 09: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纪念华人抵达古巴170周年,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中国传统艺术馆2日开始举办已故华裔女画家乌韦拉尔·索利斯的画展。

  索利斯1923年生于古巴马坦萨斯省,1974年去世。此次画展的主题为“想象的旅程”,展出了古巴国家美术馆收藏的27幅索利斯的画作。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古两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1847年6月3日,200多名中国人穿越数万公里抵达哈瓦那港,翻开了华人在古巴的光荣历史。过去170年中,古巴华人克服了种种艰难困苦,积极融入古巴社会,为古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画家索利斯就是其中一个代表,她为古巴的多元族裔文化添砖加瓦,赢得了古巴人民的尊敬。

  古巴亚洲文化专家梅赛德丝·比利亚特说:“索利斯身上流淌着华裔和非洲裔的血液,她在画中也更多地表现了这两个族裔,画笔下的这种融合在那个年代显得尤其重要。”

  自170年前登陆古巴以来,华人的足迹遍及甘蔗种植园、工厂、农村、独立战争战场以及古巴革命前沿等各个角落,同古巴人民建立起友好和睦的关系。在鼎盛时期,古巴华人人口一度高达十几万,哈瓦那的华人区曾是美洲地区最大的中国城之一。

关键词:画家,画展,艺术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