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中西部培养“国家免费医学生”5810人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05-31 10:4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5810人。报考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只招收农村生源。此次“国家免费医学生”的招生计划在有关学校的本科层次招生来源计划中单列编制,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维医学、哈医学和傣医学。

  据悉,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关键词:医学,教育,本科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