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邯郸学院举行首届辅导员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敏 2017-05-11 16:4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5月11日讯(通讯员王丽敏)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了解岗位职责,掌握岗位技能,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同时也促使有2年以上辅导员工作经历的在职辅导员进一步坚定职业理想,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四期普通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学工部选派15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和20名在职辅导员分别参加岗前培训和在职提高培训网络培训班,6日上午10点,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学工部部长宋继革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柴兴泉出席并讲话。首届辅导员网络培训班35名辅导员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柴兴泉副校长介绍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总形势,他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高度。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坚定职业信念,提高职业素质和能力,顺应时代转变,努力完成党赋予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对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学员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特别是新入职的辅导员,要快速进入角色,把辅导员的角色意识通过培训得到体现。二是要珍爱辅导员这个光荣身份。三是要敬畏辅导员这份神圣工作。四是要练就一身育人本领。五是要倾心践行立德树人。六是作为一名邯郸学院辅导员,还要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用心把学生培养成“优秀公民、幸福个体、有用人才”。他还要求大家在学习中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边学边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为学校的改革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部副部长张莉对辅导员学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学习;二是做好计划,合理分配时间;三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软件学院李文静老师和化工学院董瑞成老师代表辅导员学员做表态发言。

关键词:学院,活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