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曲周县 >> 本网要闻

曲周县“现实版”雷锋路遇车祸热心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范晓静 2017-05-05 09: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瑞群等人帮妇女挪开车。 范晓静 摄

  长城网邯郸3月15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范晓静)近日,曲周县环保局秦瑞群等工作人员在下乡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途中,当乘坐车辆行驶至邯临路乔堡段时,秦瑞群看到前面一位妇女骑一辆绿色电动三轮车突然间失控,冲向路边。

大家帮救护人员将妇女抬上救护车。范晓静 摄

  秦瑞群等人立即把车停在了路边,毫不犹豫跑了过去,看到侧翻的车辆刚好压住这位妇女的双腿,为减轻伤者的痛苦,防止妇女因时间的拖延遭受更大的受伤,几人商量后决定,挪开车辆,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和受伤妇女家人取得了联系,整个过程,仅仅不到两分钟,为医生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等一切安置好后,他们又把散落在路面上物品捡起,装上了车。

  秦瑞群说,挪动电车的过程中,心理十分紧张,小心翼翼的,就怕一不小心电车没挪动,再一次压住伤者,那就真帮了倒忙。事后,同事问秦瑞群,“当时心里就没犹豫吗,就不怕事情说不清吗”,他说“那会儿哪还顾得上想这么多,受伤的人就在眼前,只知道救命要紧。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帮忙”。

关键词:车祸,救人,曲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