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教育

河北科大举办“纪念李大钊英勇就义90周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5-04 15:5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河北科技大学马志起 摄

  长城网5月2日讯(记者 段涛 通讯员 田军夏 谢正宇)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大钊精神,为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号召当代大学生敬仰革命先驱,缅怀先烈,学习和践行革命先烈的精神,4月28日,在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之际,河北科技大学与李大钊纪念馆联合举办的“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系列活动在河北科技大学新校区生活区广场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李大钊纪念馆流动展厅、志愿讲解大钊精神等内容组成,截止记者发稿为止已经历时一个月,大学生们对李大钊同志“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阳光宣讲团的同学们宣讲先烈事迹。河北科技大学马志起 摄

  承办本次活动的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雪峰说,将“李大钊纪念馆”搬进校园,是我们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大学生了解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英勇的牺牲精神,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够使他们了解过去、珍惜现在、面向未来,增强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担任流动展厅讲解员的刘畅同学说道,我们在生活广场又一次走近了大钊先生。先生以笔为剑,带领人民走向一次又一次的革命运动;先生以身力行,为党的建立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要学习先生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为革命伏案奔波的决心。学生党员张蒙说,大钊同志始终把自己的学识与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正是强烈的爱国之心和对社会、对人民的高度责任感,促使先生奋不顾身、英勇战斗。我时刻敬仰先生埋首苦读的身影,不忘先生对青年的谆谆教导。如今,“五四”将近,作为一名学生,我再次回望先生的事迹;作为一名青年人,我感怀先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当以身作则,时刻拥护党。贤者已逝,精神永存,后世不忘。

师生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李大钊生平事迹图片展。河北科技大学马志起 摄

  据悉,本次活动起源于2016年暑期的一次社会实践,河北科技大学红色小分队一行13人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为期10天的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以开展志愿讲解、红色宣传、资料整理、义务劳动等为载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李大钊纪念馆的大力支持,并签订了河北科技大学实践基地协议。本次“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0周年”系列活动是将“李大钊纪念馆”搬进学校的一个开端,后期还将进行进一步合作共建。

关键词:河北科大,李大钊,活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