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

【2017全国网络媒体自贡行】“军民融合”下的中天胜创新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6 21:2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上午,自贡市中天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理工学院举行聚酰亚胺涂料技术合作开发协议签约仪式。通过本次合作开发,将开创式地实现聚酰亚胺涂层材料技术在电力行业上的应用。

  聚酰亚胺材料具有优异的防腐、耐磨蚀、低温、耐辐照等性能,已在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工业、舰船、航天工业、石化行业等领域有一定的应用。中天胜公司专注于聚酰亚胺树脂材料的研发运用,是具有“四个第一”的企业,即国内第一家能规模化生产特种聚酰亚胺二酐、二胺及酮酐单体的企业;国内第一家能规模化生产特种聚酰亚胺树脂的企业;国内第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从聚酰亚胺单体—树脂—复合材料全覆盖的企业;国内第一家能规模化生产特种聚酰亚胺柔性和刚性泡沫的企业。

  这已经不是中天胜公司第一次与其他产业合作搞研发了,几年前,中天胜就积极与中航、中船、哈船科技等企业对接,开展定制化研发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聚酰亚胺泡沫包括聚酰亚胺柔性泡沫和聚酰亚胺刚性泡沫,具有增强减轻、保温绝热、隔音降噪、阻燃无毒等优异特性,主要用于飞机、舰船舱室阻燃保温隔层、管道保温层、飞行器结构部件、弹舱减速承重板、喷管隔热套等,以及核反应堆防辐射隔板、坦克油箱等。

  在自贡这个老工业城市探索“军民融合”转型道路的背景下,中天胜通过对内组建专业的销售团队,对外创新机制、加大市场调研、参加各类展会,更加了解了市场的需求,理清了“军品树牌、民品创利”的思路。

  一是面向市场搞研发。公司一方面围绕军机军舰、航空航天应用进行产品开发,寻求军用产品的率先突破;另一方面围绕建筑、高铁、石化管道等高端民用领域需求进行产品研发,通过民用工业化领域的市场拓展推广新材料,扩大企业盈利,促进产业升级。

  目前,公司产品已得到航空、航天、舰船等军工单位的初步认可,也得到机械、医疗、微电子等民用领域应用的认同。

关键词:企业,生产,研发,产品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