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全国总决赛邯郸选手直通车赛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6 10: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总决赛邯郸选手直通车赛启动仪式现场。霍文龙 摄

  长城网邯郸4月26日讯(记者霍文龙)4月26日,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全国总决赛邯郸选手直通车赛在邯郸美术馆正式启动。省社科联副主席、省社科院副院长焦新旗、省旅发委纪检专员高国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胡建国出席活动,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参加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这次直通车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选出一对选手进入在邯郸市录制的第三季《中国成语大会》全国总决赛,5月10日至5月31日可到邯郸邮政储蓄银行网点、阳光集团各大卖场、邯郸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名参加比赛,咨询电话为(0310)8060515。本次比赛意在通过组织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群众喜闻乐见的成语竞赛活动,再掀邯郸宣传的新高潮、再续邯郸市选手征战《中国成语大会》的新辉煌。

  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在启动仪式讲话中对第二季《中国成语大会》在邯郸市成功录制、在央视热播以及邯郸选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衷心祝贺,并着重指出要通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爱我美丽邯郸”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化素质和文明素养、不断增强市民对城市文化的认同和自信,进而引导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求发展,在全市上下形成事争一流、敢为人先的精气神,以良好的作风和昂扬的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落实市委提出的加快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战略部署,不断开创邯郸改革发展新局面。

  启动仪式还命名表彰了中国·邯郸成语文化周形象大使。

关键词:邯郸,比赛,中国成语大会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