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通讯员来稿

河西小学:文明行动样样不能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6 08:58: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6日讯(通讯员吴超)近日,丛台区河西小学联合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在现场,短短5分钟时间,200多名学生和居民纷纷在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上签字,随后大家主动投入到清理小广告、铲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行动中去。有的学生还走上街头给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倡议书,呼吁大家文明出行;有的学生见到不文明交通现象及时提醒并制止;还有的学生将不文明行为拍照取证实时曝光……

  据悉,河西小学为了让“创城”工作深入家庭、深入人心,该校成立了文明劝导队,每天上下学路上,学生们时时刻刻进行监督;回到家以后用自己的行为带动整个家庭共同文明。“目前,我们文明劝导队的队员们已经发挥到作用,家长们接送孩子排队等候;学生们进入校园整齐划一;师生们之间打招呼文明用语……从小事文明到事事文明,从而促进家庭文明、校园文明!”河西小学校长刘宪玉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