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24日起 邯郸将启用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7-04-24 10: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新版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将于本月24日正式启用。据悉,按照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统一安排,我市将于4月24日启用卡式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以下简称新版证件)。新版证件启用后,本式台湾通行证将不再签发,已签发的本式台湾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

  新版通行证将提高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的签发和查验效率,增强证件防伪性能。新旧证件区别为:新版证件需留存指纹信息,符合边检规定条件的持证人可使用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入境手续。据介绍,年满16周岁签发的新版证件有效期为10年,未满16周岁签发的新版证件有效期为5年。旧版证件签发的有效期均为5年。新版证件收费标准调整为100元/张,旧版证件收费标准为30元/本。签注收费标准不变。另外,新版持证人出入境和签注使用情况由芯片和信息系统记录、管理,旧版证件过关时加盖出境、入境验讫章。新版证件使用时应注意避免弯折、刮擦、水浸以及强光、强磁场或高热环境。

关键词:24日,启用,新版电子,台湾,通行证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