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法院组建书记员团队 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4 10:0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讯(通讯员李忠卫 李海波)为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科学的审判团队建设,减轻法官事务性工作,补齐庭审记录人员不足的短板,临漳法院积极探索,组建了书记员团队,助推审判质效提升

  临漳法院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经政治考察、庭审记录技能测试,择优选择5名协勤人员,于4月6日组建了书记员团队,同时出台了《书记员管理办法》。

  书记员团队在管理上实行归口管理,由审管办统一管理、统一派遣,审判人员在系统内开庭排期后,审管办按照排期情况将书记员派遣到相关的数字法庭。5名书记员专职负责庭审过程的记录、校对及庭审设备维护、案件直播等工作。《书记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书记员团队的日常教育培训、考核奖励及责任追究等。

  自组建以来,5名书记员已经完成庭审65次,庭审记录速度和准确率较以前很大提升,各业务部门反响良好。组建书记员团队,解决了法官开庭找人记录、记录不准不全等问题,使法官能专助于审理,有力地提升了审判质效。

关键词:临漳,法院,组建,团队,审判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