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临漳:十年心愿未了 寻找好心医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24 09: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讯(通讯员张云鹏李瑞景)近日,砖寨营乡前屯村李女士来到县医院住院楼六楼儿科,寻找十年前曾帮助过自己的好心女医生。李女士见到胡海凤医生,一眼就认出胡医生就是当年帮助过自己的那位女医生,不禁激动地流下泪水,她说终于了了这么多年一直未了的心愿。

  据了解,十年前,李女士的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需要经常住院治疗,家里的经济条件根本经不起孩子这样的消费,又不忍心抛下孩子不管,整天坐在床边以泪洗面。当时还是实习医生的胡海凤知道李女士家里的情况后,十分同情这对母子,便经常去病房看望他们,知道他们没钱交住院费,便想着给他们资助一部分,但是李女士坚决不收,胡医生便偷偷去给病人交了住院费。几天之后李女士才知道胡医生给孩子交了住院费用,从亲戚处借来钱把胡医生的钱给还上了,这份情也深深地埋在了心里。

  现如今李女士的孩子已经健康长大,家里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就想着一定要来到县医院了了自己这么多年的心愿。李女士称由于自己当时还很年轻,不懂事,从来没有好好感谢过这位好心的医生,这次也是抱着试试的心态,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位好心的医生,把谢意当面表示一下,结果在六楼的医办室还真的找到了胡医生。

  胡医生称,事情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如果现在没有人提起,自己也根本想不起来怎么回事,再说儿科的医生护士都是这样做的,看到有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患儿住院,就会有医生或者护士对其进行帮助,有时买玩具,有时买新衣服,有时买吃的东西,或者进行经济帮助,但是家属一般都会拒绝经济帮助。

  面对患者,我们医务人员不仅要维护他们的健康,还要关爱,要帮助,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只要我们以诚相对,就能形成一种力量,保持一种精神,保持我们的正直和自尊,只有这样,才能相互信任,才能建立起一种和谐友好的医患关系,才能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医疗为民。

  正如胡海凤医生所在的儿二科科训—有爱有未来……

关键词:帮助,孩子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