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临漳利用8个月开展攻坚执行难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4-24 09:5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24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忠卫、王俊平) 近日,临漳法院召开实施“1313工程”、攻坚执行难动员会,吹响攻坚执行难冲锋号。

  在动员会上,执行局局长杜江宣读了临漳县法院实施“1313工程”、攻坚执行难活动方案。方案指出从2017年4月开始利用8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行动,采取强化调度评比、主动对接沟通、用好强制手段、实施联合惩戒等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坚决打赢攻坚执行难这场硬仗。

  党组成员、副院长代进瑞就执行工作制度落实、移送公安、拒执罪自诉案件等讲了具体意见;党组成员、总支书记李天明围绕拒执罪的证据把握、送达方式及拒执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刑事审判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执行局打击拒执行为。

  党组书记、院长郭付林在动员会上提出五点要求:执行局办案人员要对手中未执结新、老案件(含终结本次执行程序)进行一次摸底,彻底掌握底数,所有未结案件要统一登记造册。执行局上下要团结一心,提振工作的精气神,坚定必胜的信心对每一起案件都要用尽所有的执行手段,能用的措施要全部用。要注重执行方式方法,要因案施策,做到简单案件快执结,复杂案件精细执结要用好用足刑事惩戒措施,要严格依法打准打稳打狠。执行局上下要一盘棋,一个目标、集中力量、集中行动、突击执行,要通过打击拒执行为,让失信老赖付出代价,树立法律的权威,树立执行的权威要突破执行工作的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措施,多部门联动,多搞集中行动、加大对拒执罪的公开宣判力度,确保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动宣传执行攻坚行动,做到有动作就宣传,有成果就宣传,在全社会大造执行声势,为执行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临漳整体执行水平,提高司法公信力。

  执行局三个部门纷纷做了表态,立下了军令状,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执行攻坚中,坚决啃下执行难这块硬骨头。

关键词:临漳,攻坚,执行难,行动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