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曲周县 >> 头条新闻

曲周县交通运输局: 对9家运输企业亮出“黄牌”

来源: 市场信息报 作者:段相朋 伊瑞科 苗花娣 2017-04-17 10:5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确保一方平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根据“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约谈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道路运输企业通知”,河北省曲周县交通运输局运管站集中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4月14日上午,曲周县汽车运销公司、曲周力浩公司、曲周力安公司、曲周冀东公司、曲周金万通公司、曲周驰通公司、曲周恒达公司、曲周福安公司、曲周申源公司共9家违法突出的企业法人代表接受培训和约谈。

  会上,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副站长张志木传达解读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安委办关于约谈交通违法行为多发道路运输企业通知”精神,并要求企业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副站长花连生就《安全生产法》及新《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对企业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及安全监管人员的法定职责、不依法落实监管职责、拒绝阻碍安全检查、由此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罚则进行了重点讲解。

  同时,9家企业代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均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努力做好三点:一是按照要求,对通报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三是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约谈组要求各运输企业:一是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企业交通安全责任主体,加强企业的自检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积极的整改。二是各企业均存在违法条数多和违法未及时处理现象,企业要从源头查找原因,加大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尤其冬季恶劣天气,强化对车辆驾驶人的警示教育、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等安全意识。三是要认真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坚决落实。四是要如实报备所有车辆、驾驶人台账,更新完善企业基本信息,配齐配足安全管理人员,对未录入安全监管服务平台的抓紧录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键词:曲周,交通运输局,管理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