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县区新闻

肥乡区:网格化治理“小散乱污”企业 取缔214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4-14 09:2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3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李耀彩牛晓燕)近日,肥乡区环保执法人员正指挥大型机械在城郊结合部的一处小煤球厂彻底铲除一处死灰复燃的小散乱污企业。

治理小散企业。李耀彩供图

  为彻底铲除“小散乱污”企业,肥乡区按照网格化管理和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全面防控与重点清查相结合,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小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消除环境监管盲区。

  由于“小散乱污”企业规模小,分布散,污染重,设备简单及夜间偷生产,环保局采取零时执法,晨时执法,夜间突击行动等多种方式检查,对于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将严格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彻底取缔到位,涉嫌犯罪的将向司法机关移送。肥乡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吴瑞峰说。

  重心下沉是肥乡区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作的重要一环,按照“谁的辖区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肥乡区成立三个督查组,分别由政府督查室、监察局、环保局各派一名主管副职任组长。3个督导组一线高频督查,实行一天一通报,将责任层层落实,充分发挥乡镇和村委会职能,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有效地把压力向下传导。同时,联合辖区工商、环保等职能部门,开展夜查、晨查、突击检查,将"小散乱污"企业逐一拉出单子,实行销号制度,取缔整治一家,销号一家,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留,打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的组合拳。

  截止目前,肥乡区已完成294家“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其中取缔214家,规范提升80家。在网格化监管和属地管理的层层管理下,全区形成全民治污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肥乡,网格化,治理

责任编辑:霍文龙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