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2017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举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荣荣 2017-03-24 10: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3日,一名残疾人求职者(右)正通过网络与唐山一家招聘企业进行视频面试。记者霍艳恩摄

  3月23日上午,由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在全省多地开锣。本次洽谈会首次尝试在全省同步开展的方式,在石家庄设主会场,廊坊、唐山、邯郸、张家口设分会场,井陉县、邢台县、涞源县、南皮县还试点开设了视频会场。洽谈会共组织参会单位162家,提供就业岗位2200余个。在位于省会的省人才大厦主会场,记者看到常山明荣家纺有限公司、河北百年巧匠有限公司等多家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前来招贤,提供包括缝纫工、文员、会计、平面设计等多种类型的岗位。

  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包括主会场和分会场在内,洽谈会共吸引了约2800名残疾人入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51.2%。在洽谈会现场,主办方还为参会残疾人提供职业能力测评和求职指导,并将求职者的就业信息录入“河北省残疾人就业信息库”,为他们提供跟踪就业服务。为方便不能到现场的残疾人求职就业,省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网将发布洽谈会岗位需求信息和创业项目信息,网址是www.hebcjr.com。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省残联将继续落实《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帮助残疾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并实行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促进全省用人单位履行法律义务,承担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责任。

  

关键词:河北省,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