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交通

扶老人怕被讹 成安交警不怕“扶不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06 09:2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6日讯(通讯员韩波)扶老人怕被讹,不少人遇到老人摔倒时,都会有一些心里纠结,扶还是不扶?对此,成安交警给您肯定的答案。

  3月2日17时10分晚高峰时段,成安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孙海刚、王尧在广电岗像往常一样疏导交通执勤时,突然发现路口南侧右转车道上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执勤民警立即赶上前去查看情况,并将老人扶到安全地带,详细检查老人是否受伤,在未发现明显外伤后,待老人缓过神,民警向老人询问情况。由于老人年纪已大、口齿不清、反应迟缓,对询问老人无果后,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另一名民警向围观群众询问是否有人认识老人,有一名群众说:“老人叫陈某某,家住有所为小区北区8栋3号”。

  民警立即赶往该小区找到老人的家人,在将老人摔倒的情况告诉其家人后,家属在担心老人的同时,对我们民警连声道谢。到达现场后,120急救人员正在对老人进行检查,其家属与医务人员说:“以前老人中风过,加上年纪已大,稍不留神,就容易跌倒”。经医务人员检查无其他症状后救护车驶离。老人的家属对民警十分感谢,并说:“都说现在是扶不起的年代,但是有你们在,我们放心”。民警对老人家属说:“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老人年纪大了,以后要多加留意,以免再发生意外”。

  一个小举动换来一句暖心的话,执勤民警觉得:值!随后便继续投入到路口指挥交通的工作中。

关键词:老人,扶不起,民警,成安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