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消费

河北省今年将建“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2-21 08:5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旅游委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开展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加快补齐旅游产业发展短板。2017年,河北将建成40个以上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以上。今年5月份还将建成河北旅游大数据中心和全省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

  今年,河北将实施旅游公共服务重大工程。编制实施《河北省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规划》和河北省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旅游服务区等规范标准。筛选确定100个以上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旅游公共服务体系。

  同时,还将打造“快旅慢游”旅游交通网,推进太行山高速风景大道和至重点景区连接线建设,指导全域旅游创建市县推进景区“最后一公里”、通景公路环境改造,推进重点旅游城镇旅游观光巴士、自行车休闲绿道建设。

  相关部门还将构建“便捷乐享”旅游服务网。在重要旅游区域、旅游城市、旅游线路节点、省内民航机场、高铁站规划建设统一标准、标识和功能的旅游集散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样板工程,力争年内建成40个以上。深入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年内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00座以上。在环京津、环省会周边以及太行山、燕山沿线,继续推进建设10家以上高标准房车营地。推进重点景区周边干线公路交通标识牌建设。

  此外,河北还将建设“智慧智能”旅游互联网。推进以“大智移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河北旅游云数据中心和智慧旅游管理、服务、营销三大平台建设,促进传统旅游服务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与升级。(记者翟开矿)

关键词:河北省,旅游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