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健康

一天四勺橄榄油有效预防心脏病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02-20 16:56: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2月19日电都说“地中海式饮食”有益健康。西班牙的研究又为这一说法增添一个证据:研究显示,每天在食物中添加四勺橄榄油有助防止斑块在血管中沉积,从而有效预防心脏病。

  巴塞罗那德玛尔医院医学研究所评估了296名平均年龄66岁、具有心脏病高风险的老年人,随机把他们分成四组:一组吃添加大量橄榄油的地中海式饮食,一组坚持地中海饮食的同时每天额外吃一把坚果,一组适量进食红肉、加工食品、高脂奶制品和甜点,最后一组吃非地中海式的健康饮食。

  所谓地中海饮食,指以蔬菜水果、鱼类、豆类、五谷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

  一年后,研究人员在《循环》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四组老年人高密度胆固醇(HDL)含量均没有提高,但有地中海饮食习惯的老年人HDL功能得到增强,特别是那些每天摄入大量橄榄油的老年人,HDL清除血管壁上沉积斑块的能力得到提高,血管也更加有弹性。

关键词:橄榄油,心脏病 地中海 老年人 一组 hdl 每天 血管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