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财经

2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2 升值174个基点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 2017-02-15 10:59: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15日,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6.8647, -0.0001, -0.00%)兑美元中间价报6.8632,上日中间价6.8806,升值174个基点,升幅创三周最大。上日官方收盘报6.8674,夜盘收盘报6.8660。

  14日,美元于亚太交易时段走软,人民币对美元延续涨势,离岸人民币快速升破6.87。市场人士指出,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或加剧汇率市场波动,但近期人民币贬值预期趋缓、基本面支撑有所增强,预计一段时间内人民币汇率仍有望维持近期的区间波动格局。

  北京时间2月14日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并对加息前景、收缩资产负债表的打算、财政刺激政策的潜在影响、银行业监管等话题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问答。

  “等候太久才加息是不明智的,”耶伦明确表示,如果条件成熟,“未来的每一次会议都可能是加息窗口”。

  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后,美元兑一篮子货币2月14日攀升至三周高位,投资者上调美国将加速加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近期走势

  境内外人民币走强贬值预期趋缓

  1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806元,较前一日上调92基点。

  市场汇率方面,14日早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后急跌,最低至6.8874元,而后走势逆转,汇价反弹至前收盘价附近展开盘整,午后人民币继续走高,当日16:30收盘价报6.8674元,较前收盘价涨119基点。进入夜盘交易时段,人民币汇率波动放大,一度出现急涨急跌,但后回归稳定,截至18时报6.8668元。

  香港市场上,昨日离岸人民币汇率终结此前连续五日的下跌走势,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据Wind数据,14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短暂盘整后逐渐走高,并收复6.87关口,至北京时间14日16:30报6.8591元,较前收盘价上涨135基点。此后离岸人民币转向盘整,截至14日18时,报6.8580元,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维持低于100基点的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无论从外汇市场量价变化还是境内外人民币汇率比价来看,近期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已有所减轻,而年初购汇旺季已过,有利于人民币汇率走势趋稳。短期来看,美元走势的不确定性仍可能带来扰动。美联储主席耶伦半年度证词陈诉,或对短期美元走势产生一定影响。不过,人民币汇率走势大概率仍有望维持近期区间震荡格局。

  美元指数(101.2749, 0.0524, 0.05%)触3周高位因耶伦讲话提升美加息预期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2月14日攀升至三周高位,因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后,投资者上调美国将加速加息的预期。

  较之近日美联储其它官员的讲话,今天耶伦的讲话基调更偏鹰派。这些官员希望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因在目前美国经济扩张的背景下,加速加息将是合适之举。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首席投资策略师Scott Clemons,“她是在为今年加息三次铺路。”

  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市场认为,今年加息三次的机率为41%,高于周一的33%。

  耶伦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有讲稿的证词陈述时重申,等待太久再收紧货币政策将是不明智的。

  耶伦将于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证词陈述。

  美元指数盘中下滑,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辞职,他被指在特朗普就职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过美国对俄制裁的问题,并在此问题上误导了副总统彭斯。弗林辞职不禁让人担忧特朗普政府落实其经济计划的能力,包括市场认为对美元和股市有利的减税计划。

  美元指数削减盘初跌幅,因数据显示,1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录得逾四年来最大涨幅,支持了国内通胀正在接近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观点。

  美元指数在稍早跌至100.90后逆转走势,触及三周高位101.38。尾盘上扬0.25%,报101.21。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