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魏县中医医院为困难患者免费医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新连 刘祖特 李徽 2017-01-18 09:3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县中医医院领导看望患者张书太。(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1月1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新连 刘祖特 李徽) 2017年1月1日,魏县中医医院内二科收入了一个“特殊”的患者,之所以说“特殊”不是患者的病情特殊,而是病人的家庭情况非常特殊。

  患者张书太,男49岁,因在家中出现恶心、呕吐症状,入住魏县中医医院内二科,入院后经检查诊断为:中度肝损伤、肺炎、前列腺囊肿、膀胱炎、高血压。正常情况下这样的病情,早就应该入院治疗了,经过了解才得知,患者本人下肢瘫痪已卧床10余年,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患精神病多年,父母已是耄耋之年的普通农民,平时靠捡废品添补家用,哥哥也患有精神疾病,患者还有一个女儿,今年26岁,养家顾家的重担早在她十几岁的时候,就压在这个看起来非常瘦弱的小姑娘身上了,现在她一边外出打工贴补家用,一边还要照顾五位老人日常生活,家境十分困难。

  医院领导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慰问,随即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经讨论研究决定,为患者承担农合报销以外全部医疗费用,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患者及家属非常激动,对医院此举非常感谢。现在,在医院领导关怀和内二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细心照料下,患者病情已逐渐好转。病魔无情人有情,魏县中医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这八个字。

关键词:患者,医院,魏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