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内

"不断供"到"卖完即止" 要吃高铁15元盒饭有多难?

来源: 央视 作者: 2017-01-17 15:4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在2017年春运第一天,高铁盒饭问题再次“抢占头条”,铁路部门餐饮服务“15元盒饭不断供”政策,悄然发生了变化。有网友反映,在高铁上买盒饭时,被告知"不断供"的15元盒饭卖光了,而且高铁服务人员称,不会再进行补给。

  这则消息引发众多网友的讨论,因为在2015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铁路旅客运输服务质量规范》的“餐饮经营”中明确规定,高铁上有高、中、低不同价位的预包装饮用水、盒饭等旅行饮食品。2元预包装饮用水和15元盒饭不断供。

  有媒体记者致电12306客服,得到的回应称,“列车上没有硬性规定一定要卖15元盒饭,卖完了就没有了”。

  15元盒饭仍会供应但并不保证数量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对外回应,称今年1月1日开始不再针对某个单一餐食品种做硬性规定,而是要求针对多样化需求为旅客提供高、中、低档不同饮食产品。目前中国铁路餐饮供应已经发展到400多个品种,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比如饺子、包子、面包等各种餐食供应。

  也就是说,“15元盒饭仍会供应,但并不保证数量,售完之后只能选择其它价格的套餐”。

  各方观点:

  支持者认为:既然铁总已经改企,自主定价似乎也无可厚非。

  网友“醋葫芦_玉楼春”:“原则上高铁上盒饭不算贵,在酒店一碟咸菜要40也没见几个人喊贵,本身就不盈利,总不能什么事上都赔钱,另外高铁有效地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旅客嫌贵完完全全可以到家再吃,反正中间的时间也不是长很多”。网友“默默不再回首”表示:“你有供不供的规定,我有吃不吃的选择。其实这是市场规律,没什么可争论的。坐高铁不是在家里,高铁餐饮其实只是备餐,不是必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