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河北打击文物犯罪 4个月破获涉文物犯罪案件31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1-17 10:0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功追回被盗石虎、佛像、石碑等一批涉案文物

  1月16日从省公安厅获悉,在2016年8月25日至12月底我省开展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中,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文物犯罪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6名,成功追回被盗石虎、佛像、石碑等一批涉案文物。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以打击盗掘古墓葬,盗掘破坏古文化遗址,盗窃石刻、石碑、造像等田野文物和馆藏文物,倒卖、走私文物等四类犯罪活动为重点,从销赃犯罪活动入手,对被盗文物顺线侦查,追踪文物去向,查明倒卖犯罪人员,追缴被盗文物,对文物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

  专项行动中,针对现行文物犯罪,我省公安机关先后破获了“5·17”清东陵昭西陵柱头被盗案、沧县海码头村观音堂石造佛像头被盗案等案件。针对过往积案,省公安厅对2011年以来符合立案条件的25起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破获北魏造像碑被盗案、涉县合漳乡涂家坟文物石虎被盗案等省督积案21起,省督积案破案率达到84%。省公安厅还将涉文物犯罪的42名逃犯全部列为省督逃犯进行挂牌督办,截至2016年底,共抓获逃犯37名,抓获率达到88%。

关键词:打击,犯罪案件,涉案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