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河北

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建院60周年座谈会 赵克志批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12-29 09:2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卢晓光代表民主党派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葛会波出席会议。

  赵克志在批示中说,值此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谨代表中共河北省委表示热烈祝贺!60年来,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大力弘扬“爱国、团结、民主、求实”的校风,为我省培养了一大批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代表人士,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巩固和壮大我省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建院6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院姓社”,突出政治培训,凝聚政治共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院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志立指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职能。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社院姓社”的办学方向,突出政治培训的办学要求,树立坚定灵活的教育理念。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统战特色,抓好课堂教学,加强理论研究,扩大对外文化交流,推动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要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更大力量。

  会后,高志立、王刚、卢晓光、葛会波共同为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揭牌。

关键词:建院,战线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