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煤气中毒 临漳三名教师合力拯救一家三口性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12-29 09:1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8日讯(记者韩毅通讯员路敬伟)12月28日,临漳县实验学校三年级一班主任尤东飞和另外学校教师合力拯救煤气中毒学生一家三口人性命的事,在该学校教师微信群里炸开了锅,众人纷纷点赞。

中煤气的双胞胎兄弟。路敬伟供图
学校教师垫付医药费。路敬伟供图

  28日上午,上课铃声敲响以后,三年级一班班主任尤东飞像往常一样到班里查看学生来校情况,发现学生程某铭、程某武双胞胎兄弟俩没有到校,马上拿起手机和家长荣瑞花打电话,第一次打通电话后,马上挂掉了,尤老师就接着打,这次接通了,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微弱的声音:“我中煤气了。”电话就没声音了。尤老师立刻警觉起来,马上向学校陈校长汇报了这一情况,陈校长立即安排尤老师和学校教职工付晓、王鹏马上开车前往学生家查看,一路打听到该学生家住处,发现大门紧锁,喊了几声没人回答,三位老师当机立断,决定翻墙而过,付晓和王鹏翻过墙头,撞开屋门,一股浓浓的煤气味扑鼻而来,家长和两个孩子躺在床上已煤气中毒不能动弹,三位老师随即把他们移到门外,尤老师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救护车来后,把他们送到了临漳县中医院。尤老师放心不下,跟着到医院,并垫付了2500元医药费。目前两个孩子已脱离危险,家长正在抢救中。

关键词:煤气中毒,教师,救助,临漳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