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消费

北京稻香村 全聚德等特产“抱团”求解假冒伪劣之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12-08 11:3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统美食虽名声在外,但在市场上却始终面临着被假冒的困扰。6日,北京稻香村、全聚德、御食园三家食品企业宣布成立“北京特产美食联盟”,旨在让消费者一站式购买到有品质保证的北京美食。

  此次,三家食品企业将在北京核心旅游聚集区开设统一标识、统一装潢的“北京特产美食联盟”门店。位于北京站的第一家联盟门店已开业,该店由御食园的专卖店改装而来,采用“联盟”招牌,由御食园集团统一管理,并购进全聚德、稻香村的产品以销售。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尧认为,北京特产美食联盟的成立既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正义之举,也是北京特色文化创新销售渠道、发展新模式的一次探索。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红说,三家企业能够摒弃互相之间在市场上的竞争成立美食联盟,是老字号行业和品牌企业在现代市场形势下求生存、谋发展的一种经营创新性尝试,也将更好地保护品牌价值。

  有专家指出,北京特色美食假冒伪劣的现象一直存在,除成立企业联盟、加强品牌建设外,还应结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提高防伪技术,严查假冒伪劣制造商。

关键词:稻香村,特产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