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房产

河北邢台“楼宇经济”破解“老城区”发展新难题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9 10:2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许多城市老城区,都存在空间狭小、人口稠密、发展受限等问题。近年来,河北邢台市桥东区利用商业楼资源,引进各类企业发展“楼宇经济”,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探索出一条破解老城区发展难题的新模式,并因此荣获“2015中国楼宇经济研究实践基地”称号。

  在邢台市桥东区世贸天阶A座写字楼6楼,近200平方米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域,分布着一个个格子间,年轻的员工在电脑前紧张有序地工作着。这家名为邢台市傲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3个月前落户这里。“我们主要从事服务外包,承接国内一些大企业如电商客服、电话问卷调查、电商销售等服务。”公司董事长周军书介绍说,“服务外包行业在一线城市成本居高不下,利润空间压缩,逐渐向像邢台这样的城市转移。”

  “入驻第一年,企业不用交房租,可节约成本12万元。在工商登记、税务注册以及协调物业关系等方面,公司也得到了大力支持。”周军书说,“7月20日开始装修,8月8日开始办公,其间公司注册、人员招聘、项目落地等一系列工作同步进行,体现出政府的高效服务。”

  邢台市桥东区发展改革局楼宇经济管理办公室贾云龙介绍说,桥东区是老城区,为突破自身发展局限,区委、区政府提出以重点打造楼宇经济发展平台为抓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策略。近年来,已建成总建筑面积达40万平方米的22座商务楼宇。

  针对发展初期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邢台市桥东区出台了《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设立了1000万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制定了《楼宇经济招商服务手册》《楼宇经济入驻企业评审办法》等相关政策,有针对性地对入驻企业开展规范化服务和管理,保障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系列的政策和服务,有力带动了楼宇经济的发展。截至今年10月份,桥东区通过招商引进企业254家。邢台世贸天阶商业公司总经理刘建华介绍,2015年以来,楼宇经济政策带动世贸天阶商业入驻面积近5万平方米,大大缩短了商圈培育期,仅A座写字楼当年就实现了税收过千万元。

来源: 新华社

关键词:楼宇,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