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法制

女婴出生55天即被父亲拐卖 警方擒父救女

长城网 作者: 2016-10-28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英德市一男子出卖亲生女儿案件在网络发酵。英德警方昨天通报,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英德警方专案组辗转韶关、佛冈、英德等地,终于在昨日成功将涉嫌拐卖儿童的嫌疑人王某听、廖某清等5人抓获,并在佛冈县高岗镇高岗村委蓝屋村解救出被拐卖的约三月龄女童王某怡。

  10月中旬,一则关于“女儿出生55天就被男方骗走转手即卖掉”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帖子称一英德女子刘某于2016年1月份到医院验到怀孕,后在8月10日生下一个女婴,然而怀孕期间她男朋友王某听一直不肯去登记结婚手续,当刘某得知王某听其实已婚时,已经错过做人流的时机,更不曾想在女儿出生第55天时,男方以上户口照顾为由骗走女婴转手卖掉,随后该男子手机关机,女方无法再与其联系,伤心欲绝之余最终选择报警。网帖还附上了女婴及狠心亲生父亲的照片,还有派出所的报警回执,很快引发了网友对这名男子的谴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听对伙同廖某清等人出卖自己亲生女儿还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昨天,警方公布了解救女婴的现场照片,当孩子的母亲从民警手中接回女婴时,激动得泣不成声。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听、廖某清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刑事拘留,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据警方介绍,出卖亲生子女也是拐卖儿童罪的一种行为方式,以非法获利为目的而出卖亲生子女的,应当以拐卖儿童罪论处。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