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旅游

千岛湖景区获评浙江省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

长城网 作者: 2016-10-17 14:2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了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其中,千岛湖景区获评“浙江省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

  据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假日旅游“红黑榜”是一次新尝试,涵盖景区、旅行社、旅游工作人员、导游、游客五大类,“红榜”为最佳(或优秀),“黑榜”为最差(或不合格、不文明),通过表扬先进、批评落后,督促各地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管理水平,营造欢乐祥和的假日旅游市场秩序。

  今年“十一”假期是G20峰会后首个黄金周,淳安县涉旅部门、景区内各旅游企业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坚守岗位,落实景区假日旅游接待各项工作,保障假日机制高效运行。

  一是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完善千岛湖景区环境秩序巡查整治方案,重点在景区景点、码头及外围等区域,拉长巡查时间,严厉打压“三黑一野”、强迫消费、欺客宰客、拦车揽客等市场顽疾。

  二是严格落实安保要求。借鉴峰会假日旅游安保经验,增派安检员,7台安检机全部投入使用,继续推行打火机、刀具不得带入景区,水、液体实行“喝一口”安检措施。同时,加强景区平安巡防,确保不安全因素零出现。

  三是提升旅游服务品质。通过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十一”旅游指南。统一全县旅游咨询网点值班时间,招募422名旅游咨询志愿者,机关干部、学校教师、学生齐上阵,分布在高速出口、客运中心、旅游码头等客流量集中区域,当好旅游顾问。

  四是强化工作机制保障。十一期间,旅委、景区管理处、海事处、旅游集团等干部员工全部在景区一线加班,公安、交警、城管、交通、市管等部门赴景区增援,各部门通力合作,有效互动,全面落实假日旅游接待要求,确保景区“安全、畅通、文明、效益”。

  据统计,今年十一假期,淳安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收入5.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16%和6.82%。全县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投诉,假日经济实现预期目标。此外,千岛湖景区涌现出较为突出的好人好事29起,涉及金额逾十万元,充分展现景区工作人员良好风貌和高尚品格。

来源: 新华网

关键词:千岛湖,景区,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