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际

大陆在开G20峰会啦,台湾在干啥!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5 08:1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出席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网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9月3日,14.5万参加抗议活动民众挤满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向台湾当局表达诉求宣泄怒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9月3日,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杭州,G20峰会在这里开启“中国时间”,充满信心的“中国表达”从这里传向全世界。然而,距离杭州不到两个小时飞机航程的台北,却湮没在了民众震天的怒吼声中——14.5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台湾当局执政不力“阉杀”民众福祉。

  去年此时,两岸同胞携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老兵受邀参加天安门大阅兵,泪洒当场,仍然让人历历在目。今年此时,台湾退休军人、公务员、教师、劳工代表却走上台北街头,维护自身尊严,向台湾当局宣泄怒火。

  “当官不为民谋福,不如回家卖红薯”,执政者当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

  显而易见的是,台湾当局并没有在这方面下心思。台湾当局自今年5月施政以来,大搞政治清算,治理失当,意外频发,致使岛内政党对立加深,经济乏力,失业率高企。台湾民众对当政者满意度与不满意度出现死亡交叉,信任度亮起红灯。

  更为严重的是,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宣扬“台独史观”,切断两岸连接,导致两岸机制化沟通中断,给2008年以来得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投下巨大阴影。

  今时今日的中国大陆,不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持续创造发展奇迹,被视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与“稳定锚”,还将在此次G20峰会上为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出“中国方案”,获得的将是全世界的赞许与掌声。

  再看台湾岛内,执政者还在不停拨打政治算盘,暗中推动“台独”,闭关自守与大陆背道而驰,弱化和切断两岸连接,损害台湾经济发展与民众切身利益。这样不顾百姓死活,招来的必是民怨沸腾与震天怒吼。

  从杭州直航台北,用不了两个小时,一天之内打个来回,不误三餐。两岸便捷的直航交通,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缩影。而为了保住这样的成果,更多的台湾民众将被迫走上街头,抗议当局的“胡作非为”。

  相比自信心爆棚、“主角光环”萦绕,举世瞩目的大陆,现在的台湾简直“弱爆了”!

  也许台湾的执政者可以对民众的抗议与诉求充耳不闻,但绝不可能忽视大陆发出的发展最强音。复苏经济为民谋福,才是当政者该干的正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保障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的关键所在。

  我们仍然希望两岸同胞能够一同讲述动人的“中国故事”,两岸人民一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关键词:大陆峰会,两岸关系,和平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