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际

巴西被弹劾女总统:没人邀请就爬树看奥运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6-06-17 10:57: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巴西被弹劾女总统罗塞夫14日向外国记者大吐苦水,感叹人走茶凉。罗塞夫抱怨称,自己被强制离职后遭遇一系列不公待遇,包括无法使用空军飞机出行、外出住酒店政府不给报销,就连总统府的送花服务都被取消。

  尽管不少人猜测罗塞夫最终挺过弹劾案的可能性不大,但她表示仍会为重返总统宝座而继续抗争。谈及定于8月初开幕的里约奥运会时,罗塞夫说,无论受邀与否,她都会去现场观看奥运开幕式,“哪怕是爬上树看奥运”。

  巴西国会参议院上月投票通过针对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须离职180天,其间总统职务由副总统特梅尔代理。罗塞夫正在等待参议院弹劾结果。在关键的第三轮表决中,如果三分之二议员、即54人投赞成票,她将被正式罢免。首轮投票中,支持弹劾的议员人数刚过三分之二。巴西媒体则报道,上月支持弹劾的55名参议员中,超过10人的态度已经转为未定,意味着只要数名议员最终倒向罗塞夫一边,她将会复职。一些巴西分析师认为,罗塞夫复职可能性不大。

  如今,巴西代总统特梅尔也被卷进腐败案。巴西最高法院15日公开一份证词,显示特梅尔涉嫌使用巴西石油公司向承包商收取的回扣,资助他所在政党的候选人竞选市长。特梅尔则坚决否认自己有违法行为。

关键词:巴西,女总统,奥运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