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国际

加拿大林火火情再度失控 危及油砂矿工人营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05-18 11:5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麦克默里堡的山林大火火情再度失控,17日烧出一条新道,摧毁了不少的油砂矿工人营帐,并迫使油砂工人撤离。

  自从5月3日山林大火一发不可收拾以来,麦克默里堡已有8万多人撤离家园,2400建筑被毁,许多都是民居。不幸中的万幸是,麦克默里堡市内的重要设施如医院,净水处理厂,机场等都未遭大火破坏。

  16日晚间,野火向麦克默里堡北部延烧,迫使约8000名油砂工人撤离。大部分工人向北撤离,但也有工人向南撤离。

  17日早间,阿尔伯塔省长诺莉(Rachel Notley)表示,确认已有655座油砂工人营帐被焚,还有两个营帐正岌岌可危。

  对许多原先已撤离,最近才重返油砂产地的工人来说,这次的大火再度失控,犹如恶梦重温。

  诺莉表示,目前救火的重点在保护其他地方的工人营帐不被摧毁。

  麦克默里堡地区由于干燥,风势强,助长了大火势头。大火肆虐面积目前已达3550平方公里。

关键词:加拿大,油砂,大火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