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邯郸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旅游

临漳旅游插上智慧翅膀

来源:邯郸晚报 作者:孟庆科 2016-03-03 15: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探索﹃互联网+旅游﹄新模式

  今年以来,临漳积极探索“互联网+旅游”网络推广宣传和营销新模式,让临漳旅游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大力提升了临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该县先后在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开设了官方“微信公众号”,搭建了“微信公众平台”,并对平台内容进行精心策划和科学编排,采用文本、图片、动画、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方位、多视角对临漳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推广和展示。同时,在旅游主干道以及广告牌和景区的出入口等重要节点张贴公众账号二维码,让微信用户可以随时随手扫描订阅。目前,游客可以通过搜索微信号“铜雀三台遗址公园”、“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或扫描相应“二维码”,即可在第一时间轻松获得临漳旅游的最新资讯、景区信息、节庆活动,以及住宿、交通、线路、购物、娱乐、天气等信息。游客还可以通过此微信平台,分享在参观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参与交流,及时掌握所需信息,实现了景区和游客的全方位沟通、互动,为游客开启了更加快捷周到的旅游服务。

  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网络订票的出游方式。为迎合市场需求、方便游客,并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该县文物旅游局与同程网、携程网、去哪网等多家知名电子商务网站签订了营销协议,对景区门票、相关旅游产品进行在线预订,游客可凭借电商平台发送到手机上的订单号、二维码短信,直接到景区的网络专用取票窗口换取门票。同时,该局利用节假日,在“临漳信息网”和“云端临漳”等微信平台上推行“秒杀”、“有奖赠送门票”、“集赞换门票”、“惠民三八组团游”等促销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了购票、换票热潮。

  此外,该县四面出击,与链景旅行、景联盟、百事通等20多家综合平台进行联盟合作,在平台上综合运用图片、文字、声音、视频等媒体形式,提供临漳旅游概况、旅游要素、资源展示、旅游指南、信息查询、语音讲解、在线浏览等信息服务,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和感受。

关键词:临漳,旅游

责任编辑:郑风莉
赵王集团30周年共襄盛举
2016年12月23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在赵国美食城隆重举行“赵王集团30周年‘赵王情·影视梦’颁奖盛典”。邯郸市文联、市影视家协会编剧导演艺术委员会、各影视传媒公司等受邀嘉宾和“赵王集团·情系邯郸30周年书画摄影诗词联文大赛”的组委会成员、获奖作者及赵王集团高中层领导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全文]